因為我是偏油性肌膚,所以我還滿喜歡去完角質後的膚質,但是秋冬季節到來,對於去角質必要的的搓揉動作,開始感到倦怠。

之前接觸了DEWS的精純角質美容液後,覺得在保養時順便擦拭挺滿省時省力的;但是價錢實在不可愛,而且使用量其實很大,只好轉往開架界找尋。

首先我先使用的是同是Kanebo旗下的膚蕊角質調理化妝水

 DSC09636.jpg

【外觀】不太討喜,好簡陋的塑膠瓶(雖然瓶子夾層中有閃亮亮的亮片啦),但是壓頭還不錯用,按壓依次可擦拭全臉(會看到泡泡圍著吸管)。

【使用感覺】酒精味較重,但是跟倩碧的潔膚水比較起來,還沒那麼像酒精。

用起來的很舒服,感覺臉部清爽多了,摸起來比較平滑。用量太大會導致臉乾很快。

後來我發現OLAY也有出類似的產品,OLAY去角質活膚化妝水

DSC09635.jpg 

【外觀】秉持者同系列非常簡單的包裝,大概是想要表示它的俗又大碗吧!不喜歡的是它的開口太大了,不好控制,我只好分裝出來,免的一下用量太大。

【使用感覺】酒精味較淡,含有水楊酸(0.2%),用量稍多會擦起來會有點黏,比較保濕擦完臉有點嫩嫩的,我想冬天用也沒問題。

【共同功效】這兩款我擦起來臉都不會刺痛,是屬於比較溫和的。擦完之後的臉對於保養品吸收有提升,粉刺好像沒有長的那麼快,痘痘還是會長,但是都是小顆的~我是認為效果如此顯著的因素,大概是因為把卸妝、洗臉之後還可能殘留髒污的臉,再次仔細的清潔,這就是讓膚質穩定的因素吧!

不過這兩款我都擦不出黃黃的(其實如果我確實的清潔後(洗臉、卸妝) DEWS我也擦不出來)不知道是不是化妝棉的問題呢?

 DSC09632.jpg

心得比較表^^

膚蕊角質調理化妝水

OLAY去角質活膚化妝水

價錢

360

299

內容量

200ml

200ml

外型

圓罐

方罐

味道

酒精味較重

酒精味較淡

開口

壓頭

寬口

特殊成分

檸檬酸

水楊酸(0.2%)

成分分析

較複雜

較單純

 

最後,如果對酒精特別敏感的人,使用這種類型的化妝水請小心,因為它們都含份量不低的酒精(才能二次清潔啊)~另外一定要用擦拭的,因為這是清潔類的化妝水,如果希望化妝水有保養的功能,必須在後續再重複上一次另外的化妝水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uar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